老铁真棒

【农坤】我曾见过一条人鱼

*又名<人鱼纪实>

*未曾修改若有错误会及时纠正

*流水的HE铁打的文

 

 

艾拉绕过黄色封条与警察,朝着范博士的方向走去,并冷淡的递出一本八成新的牛皮本。

 

范丞丞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简单的递交环节,所以开口询问:“这是陈博士的遗物吗?”

 

他一点一点的解了绳子搭扣,一边打开那个本子,一边抬头注视着金发碧眼的女人去得到问话的回应。

 

艾拉掺杂着蹩脚的中文说:“Certainlynot.我很希望他死去,但这是陈亲手递给我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hen's Mermaid.

 

2006.8.2


我记忆中的他还未布满亮蓝色的鳞片,是的,我曾几何时是见过他的。他低声悦动着,在深蓝色的海面深入覆出,鱼尾长而柔软,水光淋漓至他的长发,那分明是个阴暗多云的天气,我却像望见了刺眼的潋滟,他回过头,碧蓝的瞳色引诱着十八岁的我,湿漉而湛金的细发沾染上他白稚的肌肤,令我无法控制欲求,逐渐步骤尘沙,向往触碰那神捩的生物。

 

2006.8.3


是的,我一见钟情了。

 


2012.2.29


我死死地记住这个独特的日子。

我该去得到一门信仰的,无论是佛祖还是上帝,我都感谢他们让我重逢坤。蔡徐坤——那是我为他取的昵称,我查过卦象,一身孤节,属末定的分离之数,却命缺顶立,若有立象之人征于旁,实则破劫冲天入海,扶摇直上。

我心中私心杂念,把自己比做那人,假借那些鬼神乱说欺骗自己,其实只是想让他冠上我取得姓名而已。

他二次见到我时似人类的情绪饱满,有着不同寻常的神色。我与他对望,欣喜若狂竟也难以形容我当时的情感。

我朝着他狂奔而去,我为周围空无一人的境地窃喜,没有人发现我的宝藏,没有人窥探我的禁地,没有人能得到我的爱。

海水骤然躁动,浪层扑朔而来,鞭打着我的步伐,却依旧无法阻挡我前进,我毅然张开双臂,条纹领带松松垮垮的被吹至脑后,白色的衬衫溢满沙尘与咸湿的海水,剥露出我的满腔倾泄。

 


2012.3.5


我努力让他回忆起我,只可惜我渡过了青春期,嗓音被置换了大半,样貌也统统变了,我不再是那个留着厚重刘海的青涩少年,个头也拔高了许多,我从不曾如此后悔长大,但小脑还留了一丝退路。

坤,我的心依旧青涩。

 


2012.3.6


外面骤起雷雨,凶神恶煞的雨扑打在我混浊的玻璃窗上,若我不拉开明亮的帘布,我就不会看见黑压压的怒吼,我分不清那是雷轰还是闪电,撕裂着密密麻麻的乌云,破云而出,纠缠着连天的海,引起众怒的呐喊,肆意妄为,海浪高耸着拍打在前方。

若我不拉开那昏暗的帘布,我就不会看见仰头置于风声鹤唳,海俱浪尖地光芒。

坤赤裸着上半身,白皙如纸的肤色衬映着深蓝色的水,湛金色的发被冲洗撩后,露出光洁饱满的前额。那是双细长而高挑的蓝色眼眸,正目光如焦灼在某处,让我极易忽视他那纤细却肌肉紧俏的腰肢,与粘连着银白色过渡到亮蓝再浅出的鳞人鱼尾。

“我认得你..你..”

意识到坤注视着遥远房内的人是我,并开口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后,我开始痛恨为何当初没能死死钻研人鱼语。

我顾不得滔天雨水的袭击,拗断了玻璃窗的开关,迎接飓风的阻拦,我朝他寻求帮助。

“坤——”

我的声音被庞大的风势一口嗟掉,坤的身影也随下一波的海浪没去。

我浑身接受雷雨洗礼,作为我胆大的惩罚,我房间从窗口的位置一路破碎了生活物品,敲打着紧闭的房门,想要吵醒其他人。

而我却无法冷静,心中像缺失了什么东西,充斥着恐惧与湿漉的我瘫坐在水中,直到我的额头被碎裂的鱼缸底砸中,里面的金鱼顽固地依赖着边缘翻身拍打着鱼尾。

我的眼中骤然亮起,双手捧着透明的缸底,背对着疾风护在怀里。

“鱼从不会因为被水淹没而死亡,坤亦如是。”

 



2012.3.7


沿海的天气很多变,昨日还雷雨交加,今天便再也看不见乌云半点影子,我很欣慰,能够外出采购些之前破碎的物品,还有一个新的豪华鱼缸。

当然当我确定早晨五点就出门以后,就已经确信我的目标是海边。我买了不少食物,看上去像是要在孤岛生存,但实际上我只是想让坤尝一尝我喜爱的吃食,不知道他是否也肯赏脸品尝并点评一番,毕竟我是不会承认想与他多些共同点的。

而我拎着三大袋东西光着脚,脚底冷了又热,热了又冷,我也没能再遇见坤,太阳不给面子,早早的用云遮了。天逐渐冷淡成海,泛着渺小的星火,我才发觉自己幼稚成了三岁孩童,独自坐靠在沿海沙尘边的礁石上,一点一点拆着零食袋,一排的草莓牛奶都插上吸管,丧气地塞进嘴里。

我说“下次还是买香蕉味的吧。”

他答“可我喜欢草莓的。”

“那好...坤!”

转头一看那排草莓牛奶的最边上一盒,已经被坤给席卷完毕了。坤侧了侧脸,目光清澈,似乎不懂我为何言语停止并呼唤他的名字,只好随意的伸手别过细碎的头发,一贯都卡在尖锐而刻满靓丽清透的宝石的耳后。

“好冷啊,你...”

我听不懂他后面的字眼,猜想可能是坤向自己寻求温度,便放下东西,解了所有的扣子,敞开了薄薄的衬衫,拉着衣服把身旁的人鱼裹进怀里。

我炙热的胸口贴上冰冷的肌肤,因为是面对面的,坤的下巴搁在我已经宽厚的肩膀上,我能感觉到他歪进我的颈窝,略有温度的脸颊肉贴着我的脖颈,烫得我不敢撒手,热气迅速流动上头。而坤却像熟睡,环绕着我的背脊,金发发尾近在我视线,我实在忍不住,偷偷的把嘴唇触碰上去,我只希望这一刻永远停留。

 


2012.3.8


我羞愧难当,抱完佛脚才明白,坤只是在重复那天的约定而已。他说的明确,“你等星星落满天,就与我来见面”,当然,坤说的简陋,上面这句话只是我自行臆想成美妙的约定。

但我却不后悔拥抱他。

今天依旧晴朗,夜晚的到来是如此的让我期待,可我知道,我期盼的并不是星光,而是坤的来临。他像是个无知无畏的少年,好奇人类的所有,我是他学习方式的媒介,尽管如此,我也依旧心甘情愿。

海面似乎风平浪静,但又略起波澜,我注视着那一望无际的大海,眼中没有任何困倦,我疾笔如顺滑的时间,记录着我与坤相识的点滴,我没有抬头,却知道窗外的一切。

当我悄悄的记下那些在蓝色的便签纸上,放下黑金色的钢笔,向后仰去,双手舒展开来,眯着眼睛感受窗外的微风,我这就看见了星光。

坤的手指轻搭在窗沿口,几个光洁小巧的指头一点一点的碰着节奏,他的下颚搁在手指节上,我生怕他的手指压在窗沿上压出痕迹来,怕他疼。坤明明是逆着光的,且夜晚本就昏暗,我的房间里只远远地开了一盏白光,他的脸庞却如此清晰。

也许是我只注视着他的原因,物理反应。

我不懂化妆,但此时此刻,坤的眉形那样衬他的脸,释放着好奇的眼睛四处张望,长而细密的睫毛卷翘,瞳孔的颜色泛着水波的光,像是晴空万里的天,又渡进了波澜不惊的海,自恋的是,我仿佛在里面看见了自己。

高挺的鼻梁连带着窄窄的鼻翼,下头是抿着唇也觉着厚度的嘴,像上了淡粉色的颜料,也许是女人口中的唇釉。

我不明白那些,但我明白我现在很想亲吻他的痣,听上去很像借口,好吧,我承认,我是想亲吻他的唇。

 


2012.3.9


坤离了水也是能够行动的,我在意识到这一点后已经是我们相见的第九天了。但我从未见过他走路,他用他那鱼尾走路吗?显然不太科学,于是我向他求知,坤疑惑了片刻后终于理解我的意思,但似乎在犹豫什么,我不再强求,也许这是人鱼族的秘密也不可说呢。


 

2012.3.12


我走进海里,被一阵海浪给拍倒,我存心想看看坤看不见我的反应,故意在水下憋气。海水很深,我指的是颜色,并且我们总是在晚上见面,我有意潜入海底的话,常人肯定是看不见我的。而我却能轻而易举的找到坤,因为他那一身金光闪闪的鳞片,因为他在我眼中光芒万丈的独特。

坤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,鱼尾沉浸着无摆动,他的上半身默默浸入海水,水光泛泛着,我观察他的神色,冷淡的同平日里毫无差别,我的内心有些失望的波动。游戏结束了,我泳出水面,把湿润的头发向后顺去,慢慢朝坤游去,奇怪的是,坤见了我反应略大,虽然面上还是表情幅度不大,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撞击进我的怀抱。

鱼尾纠缠上我的双腿,柔顺的金发蹭在我的鼻尖,我沉浸在他的投怀送抱中,一瞬间,我难以言喻并且难以抑制自己的生理反应。

坤舔舐了我的耳垂后。

不,这还没有结束,坤紧接着含住了我的喉结,我口中蓄满了唾液,不敢下咽,因为这势必会上下滚动喉结,但我没有忍住。

于是坤那软糯的舌尖随着喉结而移动。

我甚至能感受到他锋利的牙齿抵在我的脖颈肉上,这是什么讯息,我依旧不明白,我还未曾研究人鱼如此透彻,但我怀疑这是人鱼的重要信号。

因为坤对我说“陈立农,不许欺骗我。”

 


2012.3.25

我无法再把坤当做一个新物种,他就像是我的爱人,我们朝夕相处,我痴恋他的一切,他为我上岸,我为他下海。

 


2012.4.25

坤学会了撒娇,他偷看了我笔记本里的电影,片名叫《撒娇的女人最好命》,我知道在人鱼族里没有男女性别,但没想到他会主动学习。

“叔叔,人家真的很想吃橘橘嘛。”

虽然口吻不太像在撒娇,我也并不是叔叔,但坤挨着我身旁,双手扯着我的手臂来回晃动,面上依旧是冷淡的模样却掺杂了些小动作,比如撅嘴拧眉。

我压下心中的狂喜表现出淡定的样子,手上却忍不住剥了柑橘的皮,一瓣一瓣的送进坤的嘴里。

“好,都喂你吃。”


 

2012.7.25

我教会了坤说各种语言,包括国语,坤现在能听懂我大部分的中文,特别是他的名字。

“坤,你应该有一个生日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我遇见你的时候。”

 


2012.8.2/3

坤知道今天是特别的日子,我为他定的生日。

但我没有想到,今天会那么特别,比我意识到我对坤一见钟情那一天,比我重逢坤的那一天,比我寻求爱情的那一天,都要特别。

我顶着小雨在礁石边等待坤的出现,实际上我是撑了伞的,我还准备了一个蛋糕。只是这风从微风变成了巨风,我不得不把伞压的一低再低,整个遮挡住我的视线,我想护着那个蛋糕。

天不遂人愿,伞被一下子吹得伞面都反过来,我用力也拦不住它的逃亡,最后我握着个空落落的伞柄等待,好在雨也不下了。

而坏伞也从我的手心脱落,在一滴雨落在我眼睛里,而我伸手去揉的那一刻,坤来了。

他的鱼尾泛着水光,我们第一次约了白天见面,我再看不进别的东西,一直裸露的上身明明就看了数百遍,现在却显得异常欲求,沾染着水的浑身,散发出让人无法转移视线的魅力。一点一点脱落的银色鳞片,像是绘画般色彩过渡,从腰往下,蜕变成嫩白的臀,修长却未掠夺肉感的腿,满是湿暗沙粒的腕,骨感而细腻的踝。

坤从一条人鱼,在我的眼前,化出了双腿。

蛋糕以另一种方式被食用,我的手指穿梭在他的金发里,耳边听着我教会他的,不曾教会他的声音,海水扑腾起来,灌满我与他的身体,淡粉色的唇被加重了色彩,白皙的身体点缀上斑驳,我只捧着他的双腿,幻化出他的鱼尾。

我明白了有人鱼存在的这片海域,由他掌控,无论我在海中如何摆弄他,他也只会呜咽着用着他软软的手臂环绕住我的脖颈,再不敢主动含住我的喉结。只会仰头微张嘴唇,舌头瘫软着抵在齿后,金发一遍一遍被浸湿在海面。

我问他“坤,你最爱的是什么?”

他的回答支离破碎,脸上逝去清冷,本能的用着人鱼语,但我却不再听不懂。

“我爱..草莓牛奶。”

星火不在,翻译一下,我便心满意足。

“我爱..你。”

 


2012.12.1

坤开始害羞,我们像人类一样谈恋爱,做喜欢做的事,我享受我的初恋,研究上也突飞猛进。

 



2013.4.25

艾拉发现了这本日记,她朝我尖叫、打闹甚至是疯魔,她说她受够了我一直沉迷于虚无缥缈的研究,已经出现了幻觉场域,我试图向她解释,并且好好讲道理,但很明显她无法冷静。

 



2013.5.1

艾拉离开了我,带着她的外国小狗,名牌包包和家中的声音。

我却丝毫感觉不到伤心与愧疚。我沉醉于那条人鱼的梦幻存在,即使我已经几天没有见到他了,我的心脏却依旧因为他激烈跳动,我为自己的反应感到羞愧。

虽然艾拉只是以我的女友自居,但我应该要挽留艾拉的,她去世的母亲托我好好照顾她。

 



2013.5.2

在艾拉走后发生了一件意外,一大批勘探人员进入这片海域,比起之前零零碎碎来的记者不同,他们大量投放不知名的药物,封锁海域,并且携带仪器。



 

2013.5.3

我感到恐慌,那些人虽然善意的询问着我,但我怀疑坤的安危已经受到威胁,我主动发出信号去寻找藏匿在海面里的人鱼。

他的眼神饱含着人类的某种情绪,乐声似凶恶环绕着我,让我不得不直面听那惨淡而刺耳的叫声。

他像在表达憎恶,我急于否认,前些天的记者也许是我聚会上喝醉了酒,只有小张信了我的糊口瞎掰。小张拍到了他浅出海面与我交流的侧脸,招惹来了不少八卦记者。

但这批勘察人员显然是有备而来的,与我无关。

你别误会,我会保护你。


 

2013.5.4

我恨不得杀了那群混蛋,他们利用了我,跟踪我,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他们对我的坤做了什么,我对他们的质问闭口不言,我拒绝回答这群撕破面具后的虚伪人类。

我又听见了坤的叫声,独特的人鱼语,对正常的人类声波来说简直刺耳,我却再感觉不到那群人感觉到的那种恐惧,坤单独回避了我。我发狂的砸烂他们的仪器,被电击无数次依旧反抗,我想我以后可能无法再坚持写下这本日记,但我绝不想让坤因此受到伤害。

 


2013.5.10

我被他们抓了起来,用于..引诱坤的出现,我从未如此恨过我与坤的关系存在。坤来了,鱼尾上的鳞片红得发紫,金发褪去光芒,耳骨上的宝石尽数脱落,剩下空落的宝石槽,坤歌唱着悦耳的音色,一点一点让那群人倒下,直到他再也发不出人鱼的歌声,他朝我伸出手,用着人类的语言与我对话。

我哭的听不清任何,我恨我与那群混蛋一样抵抗不住那悦耳的歌,我虽并未倒下,但早已失聪,海水帮助我脱离捆绑,众人皆存的海域平淡无奇,没了独我一人时的嚣张狂妄。

星火不在,我爬着蹭着,满是沙粒的手抚摸过他哭干的眼睛,那双睁开不再是碧蓝色的眼睛。

我知道回答并不重要,我只想他能够再清冷的与我约定,而不是血肉模糊地躺在我的怀里。

“陈立农,不许欺骗..我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我也爱你。”

 



2013.8.1

我见到了一个族群,坤恢复的很快。

但他就此消失了,而我看见了他落泪的样子。

 



2013.8.2

今天是坤的生日,是坤离开我的第一天。

也是我们相识第七年。

 



2013.8.11

他从我这学走了爱情,我却没能脱离那鱼尾的鳞。所以我想请教他如何快速的恢复伤口,如何在海里呼吸游泳,如何学会爱情。

 



2013.8.22

我决定去寻找坤,独自走向海底,如果幸运,我将幻化成一条人鱼,并向他道歉,如果不幸,我便就此消亡,以此赔罪。

 




 

END.

 

 

评论(26)
热度(2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LOCK0 | Powered by LOFTER